凡事有開端.....

斜槓媽媽的忙碌生活中,去年還嫌不夠忙的參加職訓進修課程,沉澱了一些日子後,這幾個月又開始任小編任務。

其中,健康飲食取向的MiniBean小編任務有吸引到我。除了有感年紀踏入不惑之年的身體代謝變差外,自覺時刻到了!!

該是要注意身飲食健康的時候了呀呀呀!

這陣子確實因為家中有些事,飲食上也隨著家人健康一起做了些改變。主要是心理..心態。(當媽開始怕死了..><")

尤其繞著兩個孩子日以繼夜團團轉的這幾年,不知道有沒有媽媽內心有跟我一樣的暗暗的擔憂和感嘆,有時候有吃沒吃,

小孩睡的時候又特別暴飲暴食.....(吶喊)

但是特別注意孩子的健康和飲食,而媽媽自己呢?IMG_0982.JPG

阿木ㄟ健康咧~~

明知道小孩日日長大,阿木除了身材走樣之外,體脂肪吶~~~~健康吶~~幾百年沒做過健康檢查了阿~~(這樣說有點誇張啦~就小孩幾歲就幾年沒檢查自己)

在任MiniBean小編一個月後,這陣子與業主有密切交流討論,發現他們的蔬菜都用川燙方式燙熟,只放少許鹽巴沒有油;

肉品採低溫舒肥方式,其他主食不是用烤箱烤就是少油烹煮,正好符合我這段日子的味蕾。

熱情好客溝通上理念相同的老闆,也大方地讓我試吃過他們家每種口味的低卡餐盒。

IMG_0986.JPG(老實說真心話:我吃了之後,盒子見底不油膩的感覺這還真是有中我現在的胃阿!中!)

除了實在很好奇低卡餐盒到底能吃出什麼感覺外,實在也吃膩也吃怕油膩膩的便當了吶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太多就自告奮勇提出--

執行不全面的低卡飲食週(7/9~7/14),就此展開!!!

我真的沒想太多也沒有做什麼功課(小孩放暑假,媽媽忙翻天概念,哪有時間想太多阿~其實...)

就大膽地自告奮勇跟老闆提出,我想要執行一週的MiniBean,把Menu上六種口味餐盒和沙拉每天吃,中午吃餐盒,晚餐吃沙拉。

就這樣火熱又好奇的開始我的不專業不太全面的一週低卡飲食。

7/9(一)第一天 早上起床興致勃勃搬出來有體脂計的體重機,量空腹體重。

IMG_0975.JPG沒想到一量完就沒電了...(XX&*(()__$##@%^%)

早餐和孩子一起吃一般早餐店的食物,就趕緊送孩子上學去了!

第一天中午吃薄鹽烤鯖魚,我很喜歡鯖魚的味道,鹽巴醃製的口味剛好配飯很入口。

這天非常認真,除了補充1000CC水份外,就中午喝了一杯拿鐵咖啡,晚餐就吃雞肉沙拉。

他們家的生菜莎拉的份量其實算很多,可以很快速有飽足感(甚至還會吃不完),但卻也很容易就被消化完畢啦.....

IMG_0480-1.jpg

7/10(二)第二天

哇~收穫好大~(疑?難道換了體重機的關係)雖然如此還是有小確幸到IMG_0976.JPG

 

 

 

 

這天趕進趕出趕著接送小孩,中午接孩子吃午餐時,忍不住吃了孩子一小碗拉麵,午後才拿餐盒。

IMG_0591-1.jpg

這天中午吃嫩煎雞腿肉(雞腿肉真的好嫩好入口),

凱薩沙拉配的青檸蘋果沙拉醬是我最喜歡的沙拉醬。

下午三點多才用午餐,晚餐也跟著延後到快九點才用餐。

7/11(三)第三天

早上空腹重和前一天只差0.1。我想是會不會是跟前一天太晚吃有関係?

中午餐盒是松坂豬肉,松坂肉真的特別有咬勁,蔬菜川燙的方式,可以吃到菜的甜味。

IMG_0977.JPG IMG_0594.JPG

晚上的藜麥沙拉搭配芒果優格沙拉醬,吃藜麥需要湯匙來輔助,

阿不然會跟小孩一樣吃得到處都是ㄟ..

就可以用美生菜包住藜麥再淋點芒果優格就...完美!

7/12(四)第四天 

低卡餐吃到第四天時,我個人已有出現口慾的意志力挑戰感了...尤其這時來了家人的愛心餐...

晚餐吃蔬菜沙拉時,忍不住夾了幾塊阿爸牌愛心滷牛肉...(真的是很不專業不忌口實測啊我..捏大腿)

  IMG_0978.JPGIMG_0595-1.jpg

午餐的黑楜椒牛肉,牛肉肉質嫩好入口

7/13(五)第五天

好加只貪吃幾塊滷牛肉,還有一點進度...但,這天晚上吃沙拉時,又不專業不忌口的配了一碗愛心雞湯......(也太天人交戰了吧)

IMG_0979.JPGIMG_0983.JPG

 這是我最愛的沙拉口味-烤蔬菜沙拉。因為有我愛的地瓜、南瓜、馬鈴薯

7/14(六)第六天

周末通常是家庭日,要繼續低卡餐更是考驗媽媽意志力了....

但.....帶著餐盒跟老公小孩一起用餐也是很刺激的........

IMG_0980.JPG  IMG_0988.JPG

我的烤牛肉沙拉,我的肉.......就這樣活生生被分贓了.....

低卡米飯吃不吃?

我沒忌口,帶小孩跑進跑出,還要排解孩子糾紛,我怕餓怕血糖低就易怒...

特別一提,我滿喜歡吃他們家餐盒的米飯,而且會忍不住就吃光光

餐盒裡的米飯配比有白米、紫米、五穀米、藜麥、燕麥、大麥....

S__6848518.jpg

(這麼多穀物聽得我都醉了..)

總結....  

收穫是...體重60.7-59.1=1.6KG

(截至今天截稿為止還Hold得住) 

  IMG_0975.JPG IMG_0976.JPG IMG_0977.JPG IMG_0978.JPG IMG_0979.JPG IMG_0981.JPG IMG_0982.JPG       

除了平日本來就有跟著孩子騎車、直排輪的運動習慣外,這七天的睡前有特別多做100下的睡前開合跳。

這樣的餐盒其實也對媽媽來說實在很方便,不用特地準備,也不用一家人都跟著我吃一樣的...

他們吃他們的,我吃我的。

IMG_0985.JPG

菜量夠吃到還可以分小孩吃..

對我來說更大的收穫是.....雖不是天天,但至少飲食習慣也隨之改變。  

S__6840327.jpg有時會想動手自己做。

照顧小孩住院期間,有\思念起我的一週生菜沙拉餐,跑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盒來解饞...

S__6848519.jpg我選了42元的沙拉,但份量和內容物種類當然相對少很多。

心得是....

忙碌時侯ㄧ個方便讓你同時攝取多樣蔬果、雜糧,並能換個口味,解解油膩的選擇之一。

有時想吃低卡,想吃少油少鹽時,不需要自己特地去準備、去買菜來洗來囤冰箱....

方便、快速一次吃進多種蔬菜。

健康餐盒沙拉提供 MiniBean  @高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珍妮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