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歷地震震醒後的孩子,感覺得到心底是受到驚嚇了。雖然家裡沒開電視,但出門在外,不免會遇到電視新聞裡不斷放送的新聞畫面...

哭泣的親人、倒塌的大樓、哭著找媽媽的孩子、找不到兒孫的老母親........那幾天,只要一看到新聞,當媽後的目揪就止不住跟著掉淚...

一萬個為什麼也隨著地震,開始在我耳邊嗡嗡作響...
媽媽,為什麼會地震?
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房子都倒了?
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他們要哭哭?
         為什麼地板會裂開?
         我們家也會倒嗎?
除了學校的地震演練外,孩子突然間感受到,地震房子會倒,會壓到我們,然後我們都會死。
『媽媽,什麼是死掉?』
『死掉是什麼呢?』
回:死掉就是去了天堂啊~
『為什麼會死掉呢?』
回:因為…可能是生了很嚴重的病。
『去看醫生打針就好了啊!』
回:寶貝,有些病是醫生也沒辦法的。
『那每個人都會死嗎?』
回:嗯。
『媽媽你也會死嗎?』
回:嗯。我也是。
『可是我不要你死掉ㄟ~~』
每次聊到這個點,我們就不歡而散了…
怕是擔心加深四歲孩子的恐懼,怕是又要開始哇哇大哭~~
 
終於,媽媽這回讓她們心服口服,堵住了一萬個為什麼了…
『媽媽你也會死嗎?』
『會。但是我會努力的活著,因為我也很愛你!』
        寶貝,我會努力的活著,因為我也很愛你!/珍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珍妮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